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轻身女命悬一线  民警机智救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点击数:3702

近日,天长市秦栏镇派出所接“110”指令:秦栏镇秦关路有人要跳楼。值班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在上级领导运筹帷幄下,将欲轻生的小女孩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网友午夜报警,在寒冷的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将刚刚处警归来的民警的倦意一扫而光。秦栏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一位远在广东的网友报警,说有一位网友在聊天中表示有轻生的念头,只知道住在天长市秦栏镇秦关路,其他一无所知。人命关天,副所长陈金山带领民警李新星、张昕彧等人迅速跳上警车,兵分两组,沿途寻找。由于,夜深人静,路灯已全部关停,寒冷的北风仍在肆意地呼啸叫,好像死神即将无情地要吞噬一条鲜活的生命的前兆一样。民警们把近600米长的秦关路找了个遍,一无所获。

领导运筹帷幄,副所长陈金山把警情及时向所长董锋、教导员邵启春作了汇报,两位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驱车从家中往单位赶,并叮嘱民警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宁愿做过,千万不能错过;一边向市局技侦部门请求协助。就在所长、教导员赶到秦关路口时,技侦和现场民警几乎同时打来电话,在某服装三楼已经发现欲要轻身的女子了。所长、教导员立即奔赴现场,在白炽手电光映射下,发现一个女孩已经爬出窗外,半身悬空,骑在窗外的晾衣架上,随时都有跌落的危险。可门面房长期租赁给服装店了,大门紧闭,无法上楼救援。所长立即调动备勤班组,用棉被做好简易防护措施,防止轻身女子跌落,并大声喊话,与其交流,分散其注意力;教导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其家庭情况,并把浑然不知还在熟睡中的女孩母亲叫了起来。

民警机智救援,等到女孩母亲下楼开门后,值班民警蜂涌而上,分散在窗口两侧,伺机开展救援。就在董锋所长还对其大声劝慰时,只听“咔嚓”一声,晾衣架一根不锈钢管脱焊了,女孩在身体坠落的一刹那间,本能地伸手抓住了晾衣架,身体悬在半空中,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说时迟那时快,民警李新星猛的一探身,抓住小女孩的双手,民警张昕彧和辅警朱宏健等顺势来了“人体接龙”,然后慢慢地把小女孩拉了上来。

新警感悟,女孩被救上来一直抽泣,始终不肯说话,所幸在民警与家人的不断安抚下,女孩最终稳定了情绪。一切安排妥当后,已是早晨4点多钟。刚入警三个月的张昕彧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样写道:今天是人民警察节,能把你救下来是给予我最珍贵的礼物,愿你以后好好生活,不要再做傻事,人生还有很多精彩在等着你。


上一篇:滁州警方设下“十面埋伏”打掉一工地盗窃团伙[ 10-14 ] 下一篇:滁州警方成功捣毁一生产销售伪劣白酒链条[ 03-0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