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十九大专题>>正文内容

张祥安在全椒县十字镇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数:3532

张祥安在全椒县十字镇宣讲十九大精神

强调 带头学 带头讲 带头干 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118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到全椒县十字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表率作用,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在全市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十字镇和三里村是张祥安的美丽乡村帮扶联系点。他首先来到三里村,现场察看村便民服务大厅、农家书屋、小区杆线整治、中心村规划建设等情况,了解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很多富民惠民的好政策,镇、村干部一定要和广大群众讲清楚,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更好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随后,张祥安来到十字镇街道,现场察看了街道整治情况,要求坚持城乡统筹发展,进一步做好整体规划,加强街道整治,整体设计、整体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口集聚能力。

在十字镇镇政府,张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老党员、困难党员、致富能手、承包大户、企业工人、村干部等代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张祥安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其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一个鲜明主题,六个突出亮点”。一个鲜明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理解和把握这个主题,就必须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一个突出亮点是历史新变革,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第二个突出亮点是开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并用“五个是”精辟概括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第三个突出亮点是主要矛盾新内涵,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还必须要认识到,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仍然属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仍然处于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环境之中。第四个突出亮点是历史新使命,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安排。第五个突出亮点是理论新飞跃,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系列创新观点概括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第六个突出亮点是建党新思路,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并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张祥安强调,十九大精神与我们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把握好几个方面。一要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和根本遵循。具体到滁州、全椒县和十字镇来说,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安排,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工作切入口和突破口,加快推进实施。十字镇要秉着镇当城建的思路,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要求,加快建设成为兴业强镇富民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共建共治共享一体的产业新城。要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服务水平,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努力把三里村建设成为新时代的新农村。二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作为农村改革的发源地,要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继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积极探索“三权分置”的多种实现形式,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完善农村各项制度,真正让广大农民的承包权稳下去、经营权活起来,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扶优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选齐配强班子力量、选准选好带头人,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陪同。


上一篇:中央政法委机关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09 ] 下一篇:滁州举办全市反邪教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11-27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