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把握纪律监督职责 助力司法行政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点击数:2620

2020年,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提供纪律保障。

把准专职监督,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坚守派驻监督的主责主业,通过健全机制、主动沟通,督促党组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形成了监督与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和良好习惯。完善与市司法局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等机制,参加市司法局党组重大事项研究,为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提供遵循。
    加强教育引导,传递从严治党作风。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及时会同市司法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利用月度例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带领和督促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学习贯彻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查处的案件,特别是身边人身边案件为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汲取教训,时刻牢记要严守纪律规矩。
    结合工作实际,助力司法行政发展。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普法宣传一起送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对机关干部进行廉政谈心谈话,到所有司法所对司法所干警加强纪律教育、提升纪律意识,为法律援助中心、矛盾调解中心、公证处三个大厅工作人员上廉政党课,到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对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也提出纪律要求。紧盯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在扶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以及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严格相关规定,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法治服务保障到位。

    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有效。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对检查中发现的市司法局公务用车管理、加油卡及派车单不规范、个别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财物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采购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监督意见,要求规范化管理。对未做廉政风险排查的岗位,要求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检查日常涉及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等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漏洞,完善相应制度,并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对提出的监督意见进行跟踪落实。


上一篇:滁州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系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民…[ 08-25 ] 下一篇:普法征程急先锋[ 01-08 ] 作者:贾云芳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