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司法局为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点击数:946

来安县司法局将消费维权作为彰显职能、优化形象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消费纠纷调解、法律宣传风险提示、法律服务应援尽援的公共法律服务作用,为消费者维权保驾护航。

“买方+卖方”的普法宣传全覆盖。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宣传志愿者,在春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将消费维权的普法对象扩大至生产者和销售者,结合“四送一扶”双千工程,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组织广大律师深入企业帮助开展“法律体检”,督促企业规范生产、销售行为,从源头上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防线。

“线上+线下”的法律服务全覆盖。开辟线上维权阵地,依托12348安徽法网、来安县人民政府网、“来安普法”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接受消费者线上法律咨询,为消费者维权出谋划策。安排专人接听“12348”法律服务热线,为消费者在线解答疑问、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强化线下维权,大力开展“学雷锋律师活动月”活动,组织律师集中开展消费者维权法律咨询,加大维权案件办理力度。

“事前+事后”的纠纷调处全覆盖。组织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介入消费者权益纠纷,尽可能地通过调解方式消除矛盾,减少诉讼案件的发生,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同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苗头性的消费者权益纠纷,及时进行走访调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协助化解,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和初始状态,营造和谐、有序的消费关系。 (来安县司法局  张晶晶)


上一篇:南谯区强化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03-11 ] 下一篇:明光市司法局坚持“四要”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03-1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