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市司法局坚持“四要”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点击数:1119

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强化政治学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要管好自己,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自觉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要慎初,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在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要慎独,要自警自律、遵规守纪。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牢牢把握住廉洁自律底线。要慎微,要严于修身、正心守念。要经常审视自己的思想、行为,确保始终保持思想的纯洁、行为的端正。要慎友,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决破除不良“交际圈”。

要不越法律法规红线,始终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无论任何情况、无论身居何职,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硬约束”,作为必须坚守的政治品格。要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

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全力做好2021年我局党风廉政工作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要始终盯住关键环节,重点时段,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紧盯公务用车管理。要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要按照规定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做到不用的时候,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用车先申请,待批准后使用;节前加满油,不在节日期间加油等规定。

紧盯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打招呼、搞变通,接受矫正对象吃请等违规行为。

紧盯“三公”经费管理。要严格按照核定标准,严格经费支出审批,坚决把“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核定范围之内。

紧盯干部作风管理。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执行力大提升”行动,大力践行“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的严实作风,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董泽铎、薛花)


上一篇:来安县司法局为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03-11 ] 下一篇:明光市人民法院潘村法庭创新便民利民工作纪实[ 03-1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