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南谯区政法队伍“四结合”切实为民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1018

为切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谯区政法队伍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结合“学党史”树牢为民理念。重温党史为契机,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南谯区检察院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了中小学校长专题法治培训会,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暴力典型案例,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阐述,切实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南谯区法院联合市、区妇联走进社区,解读《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演变历程和内容,结合以案释法对司法实践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结合“双提升”深入基层走访。结合学党史、强服务、创平安、保满意”活动组织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单位、进网格”,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文明创建,组织政法干警开展法治宣传、慰问困难群众、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南谯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创新“一企一警”警企联防新模式。南谯区司法局在走访中,对土地拆迁、农民工维权、营商等不同领域有针对性的进行普法宣传,满足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

结合“放管服”切实办好实事。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企)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件整改落实。同时,结合实际,积极推出符合工作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的便民利民措施,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持续推出户籍、交通管理、移民和出入境、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领域便民利民新措施。在政法机关窗口单位增加延时办理、上门办理、一窗办理、网上办理等功能,给群众提供多种渠道。如沙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92岁的杨爷爷身份证丢失了,因其独自生活,行动不便,且距派出所距离较远,民警主动联系了老人,为其上门办理了身份证。

结合“创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紧盯重点区域、部位,强化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机制,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黑拐枪、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等各类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近日,南谯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生产、销售伪劣白酒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价值达2000余万元。


上一篇:天长上榜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03-19 ] 下一篇:南谯区“四点发力”全速推进社会治理提效[ 03-2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