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天长上榜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点击数:968

316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天长市被授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荣誉奖牌。据了解,获此殊荣的地区全省仅两家。

近年来,天长市积极创新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该市全面依法履职,打造便民服务区。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实现“一张网,两个100%,两个全覆盖”,公布56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建立“三单联动”调整机制,动态调整《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实现公共权力运行监管常态化。

该市规范公正执法,打造文明城。扎实推进执法公示,22家行政执法单位依托天长市政务信息公开网,设置“执法主体”“执法人员”“职责权限依据”“行政执法流程”等栏目,及时公开行政执法信息。

该市健全法治保障,打造改革先行区。决策机制落实“有声有色”,在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建设中,按照改革立项、决策起草、方案论证、集体决策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履行相应程序,做到决策规范。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过程中,充分发挥市、镇、村三级法律顾问的作用,对股改工作中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法律法规审核和风险评估,确保天长市农村股改试点在法律框架内,平稳有序进行。天长市法律顾问和法制员“有为有位”,在决策一线提供法律评估、咨询、论证意见等,做到“事前”出谋划策、“事中”研判指导、“事后”支持保障,有力地保障了政府重大决策合法合规、有序推进。


上一篇:明光市人民法院潘村法庭创新便民利民工作纪实[ 03-18 ] 下一篇:南谯区政法队伍“四结合”切实为民办实事[ 03-29 ] 作者:李邦军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