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紧急追凶17小时 滁州琅琊速破持刀抢劫案

来源:孙晟 刘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3649

深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男子深夜在地下车库持刀抢劫。4月30日,滁州琅琊警方缜密研判、跨省追捕,连续奋战17小时,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4月29日晚22时许,琅琊警方接群众黄某报警:自己在滁州市某小区地下车库停车时,被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此案发生在“五一”小长假前夕,社会影响恶劣。滁州琅琊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处置机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同时市公安局专业警种和重大案件侦查中心第一时间跟进,分析研判、提供信息支持。

经了解,被害人黄某于当日21时许驾车来到某小区地下车库,锁车后正准备离开时,被一男子持刀索要财物。未果后,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捆绑在车辆后排,驾驶被害人的车辆驶离地库,企图转移地点继续实施侵害。就在车辆行至小区出口等待放行的间隙,被害人趁机跳车呼救,抢劫男子仓惶加速开车逃离。

案发地位于滁城的一处新建小区,案发时又在深夜,地下车库空无一人,嫌疑男子十分狡猾,作案时头戴棒球帽、脸戴口罩,刻意躲避监控探头,专案组一开始并没有获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警方调整思路,搜寻被劫车辆。通过开展拉网式追踪,终于在一条新建小路旁发现了被劫车辆。但嫌疑人早已逃离,车内可能存在的痕迹物证也被嫌疑人有意破坏。专案组民警回到案发现场重新梳理案件细节、对嫌疑人的衣帽特征、作案前后的行踪信息进行精密研判。最终通过一系列缜密研判和科技手段的运用,分析出嫌疑人为山东省莒南县男子王某某。此时离案发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

专案组一面安排民警驱车沿线追击,一方面立即联系天长警方,寻求支援。天长警方反馈:王某某驾车正准备从天长离开,往江苏高邮方向逃离,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进入江苏省兴化市停留。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兴化。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艰苦工作,4月30日下午15时,民警终于在兴化市找到嫌疑车辆,立刻驾车两头包抄。嫌疑人正准备弃车逃跑,民警果断砸开车窗、打开车门,死死按住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事货车运输,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19年之后,他开始沉迷网络赌博,接连输了20多万,面对巨额赌债、家人指责,他懊悔不已,一直想收手,但始终无法自拔。2021年4月18日,当拿着辛苦十余天挣得的一万多元货运费后,他又参与赌博,结果旧债未了又添新债,王某某从网上浏览到有人通过犯罪挣钱,思来想去决定铤而走险,于是准备了口罩、胶带等作案工具,开着平日驾驶的货车沿途路寻找作案对象。最终在4月29日晚10时许,将罪恶的双手伸向了受害人黄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琅琊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13分钟!99万被骗款止付成功![ 04-21 ] 下一篇:明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 05-10 ] 作者:中国警察网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