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明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3684

近日,明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5起,追回被盗文物1件。

今年2月份以来,明光警方连续接到明光市自来桥镇群众报警称村里的古井栏被盗。案件发生后,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侦查员通过查阅周边监控,实地走访调查,最终锁定束某某、陈某四、陈某元3人有重大犯罪嫌疑。4月30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别在滁州市、明光市和盱眙县将3名嫌疑人抓获。

经了解,江苏盱眙人束某某平时喜欢收藏、倒卖老石槽、石磨、石井栏等老物件。2020年初,束某某来到明光自来桥镇收购古井栏,期间认识了赋闲在家陈某四,两人一拍即合,约定在明光偷盗古井栏。陈某四负责物色古井栏,找到古井栏后,束某某趁夜开车带上陈某四去“提货”,得手后束某某支付给陈某四一定的好处费。2020年底,陈某四告知束某某发现一个古井栏,并拍照发给束某某。第二天晚上,束某某伙同陈某四将其盗走,并支付给陈某四1200元的好处费。

第一次顺利得手后,尝到甜头的陈某四拉上自己的亲戚陈某元在当地四处寻找古井栏,短短2个多月时间,3人再次盗取古井栏4个,束某某根据古井栏的品相支付1200到4500不等的好处费。

得手后,束某某将古井栏拉至江苏盱眙,再以6000至8000元的价格卖给不同的买家。从2020年年底至今,3人共盗窃古井栏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明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件被盗古井栏已被追回一件,其余4件古井栏追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上一篇:紧急追凶17小时 滁州琅琊速破持刀抢劫案[ 05-10 ] 下一篇:网络赌博,“坑”很深[ 05-14 ] 作者:邹洋 杨文逸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