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1140

5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其他同志、市教育整顿办、市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吕小瑞教授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心组成员按章节次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部分内容;参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党在这一历史时期遭到的严重挫折,经验教训十分深刻,但我们党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了错误,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对党的各个时期的历史学习研究、消化吸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点”作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支撑点”,通过对党史的学习领会,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学引思、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政法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书记作政法队伍教育专题党课[ 03-25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05-2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