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 聚力“双提升” 全力推进平安南谯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2790

为推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今年,南谯区组织开展“学党史、强服务、保平安、创满意”活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谯、法治南谯。

“学党史”为主题,推深做实法治“大宣传”活动

以重温党史为契机,广泛开展“四史”的学习和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平安南谯”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宣传魏晶晶等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各政法部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可率。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为载体,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培养群众法治意识,提高居民自我防火、防盗、防诈骗能力。

“强服务”为主旨,推深做实民意“大走访”活动

组织全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进行大走访活动,落实包保,全面收集社情民意,加大对平安志愿者招募等工作,了解群众对居住地社会治安状况的看法和意见,征求群众对政法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引导群众增强对平安南谯、法治南谯建设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件整改落实。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符合工作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的便民利民措施。

“保平安”为主线,推深做实问题“大整治”活动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点问题开展攻坚活动,围绕民生解决好法律服务问题和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各项工作,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黑拐枪、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统筹推动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协调推进打击传销“皖剑-2021”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创满意”为主导,推深做实矛盾“大排查”活动

全面排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准确掌握可能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进一步理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创新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法律服务方式,推动纠纷解决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公安部门充分发挥综合警务站、治安岗亭等阵地,最大限度屯警于街面,开展网格化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按照“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社会面治安巡控工作,壮大“红袖标”平安志愿者队伍。(南谯区委政法委  王曼)


上一篇:平安联盟聚合力 共治共享新格局[ 05-14 ] 下一篇:利民之事 丝发必兴[ 05-1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