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警花,在高墙内绚丽绽放

——记市看守所民警肖静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2632

“穿上警服,身上的担子千斤重,在选择奉献与牺牲的同时,还要让青春无悔、绚烂多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市看守所四大队大队长肖静,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善于钻研业务,工作有魄力有胆识,先后获得个人一等功、省“十大忠诚卫士”“滁州好人”、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对在押的女性犯罪嫌疑人,既需要严格管理,又需要用真情、细心、耐心教育转化。一次,得知一名患有艾滋病的在押人员被羁押入所时,肖静主动要求对其进行管理。因为身患艾滋病,这名在押人员拒绝交流,情感脆弱,甚至多次试图轻生。考虑到她体弱多病,肖静便为她申请鸡蛋、牛奶、红糖,手把手教她整理内务卫生。在她伤心落泪时,肖静侧耳倾听,走进她的内心。这名艾滋病在押人员终被感化,安全渡过审查期。

舍小家为大家,撑起监所安全半边天。肖静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由于是双警家庭,爱人在派出所工作,两人经常值夜班,这就苦了孩子。大宝在哺乳期时,肖静每逢值夜班时,只能让家人把孩子送到单位门口,她请同事代会班,急匆匆赶到车里喂会奶,再回到岗位继续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勤务模式,二宝才刚满6个月,嗷嗷待哺。看到战友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肖静在家人的支持下,忍痛给二宝断了奶,主动请缨参与封闭执勤。

作为大队长,肖静在工作中以党建促队建,以文化促发展,用制度管人,用绩效考核激励人。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探望活动,注重文化育警,组织各类竞赛和文体活动。在女子大队中组织“警营百家讲坛”,开辟“女警风采”专栏,提高女警业务素养,增强女警职业荣誉感。(包增光)


上一篇:假日“警色”别样红[ 05-06 ] 下一篇:滁州市公安部门提醒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05-2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