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假日“警色”别样红

来源:安徽省公安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点击数:2594

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特巡警大队为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巩固“两服务两提升”工作,打牢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充分利用五一长假,在做好武装巡逻、接处警工作的同时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现实问题。

在深入社区走访中,民警们区分不同群体、发放问卷调查表、座谈了解等方式,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群众们都纷纷点赞公安工作,他们说,现如今的社会环境治安秩序良好,安全感特别强,对公安民警的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也有不少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出了建议,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上下学安全方面的建议,特巡警大队也第一时间对接辖区实验中学、第二中学召开恳谈会,主动作为,立说立行,开展“护学我先行、巡警不打烊”活动,坚持为辖区初、高中学校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特巡警大队采取了“三步走”战略:一是配合学校抓好四防(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工作,协调分局申请为学校解决反光背心及门卫室相关警用器材、协助学校检查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对校园保安人员进行基本技能培训,为校园提升四防能力和水平提供坚强保障支撑。二是警校协作,共同抓好校园平安行活动。为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知识宣讲,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知危险、会避险能力;指导学校科学制定各类避险方案、疏散计划、演练机制等,提高了师生的紧急避险能力。三是开展深化警校联防联控机制。立即展开“护学岗”常态运行,在上下学时段,加强对校园门口人、车流的指挥疏导、路面巡查及重要路段的管控,确保了学生出入校安全。

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及时落实群众关切,进一步提升了警民关系,密切了警校联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上一篇:三年里,他帮助5386人回家团圆[ 03-19 ] 下一篇:警花,在高墙内绚丽绽放[ 05-2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