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走出去”“请进来”,这个“六一”有点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2518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起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长城。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定远法院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让这个“六一”燃起来!

“走出去”——前往定远县耿巷学校为学生上法治课

在耿巷学校,法官助理陈涛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和行为特点,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讲授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安全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刑罚的适用,讲解校园欺凌造成的危害,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摩擦和矛盾,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互动频频,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平时我们也向学生们强调要做遵法守法的好学生,但你们更专业,举的案例、释法的内容更丰富,让学生们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希望你们常来给我们上法治课!”该校副校长说到。

课后,定远县法院工作人员还向在座的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相关的宣传手册,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请进来”——组织定远第三中学初中部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下午3点多,定远县第三中学初中部4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定远法院,实地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寓教于乐中亲体验、学法律、受触动,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

在基地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热情地讲解下,依次参观了“成长·法治·梦想”等展区、少年圆桌法庭以及儿童心理咨询室等,并积极参与法律知识问答和法律知识PK赛,在体验和互动中,提高了参观的参与感和趣味性。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由该院审理的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一线“惊”心》,让同学们在观影中更加直观地感受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在宣誓时,同学们庄重认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树牢法治意识,从自己做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定远县法院通过此次“走出去”和“请进来”,将法治种子种进学生们的内心深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让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李玉 魏宽俊


上一篇:凤阳“四覆盖”助推法律援助惠民生[ 06-01 ] 下一篇:凤阳:破浪扬帆风正劲 击楫勇进在中流[ 06-1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