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韶华更替长奋斗、薪火相传守初心

——定远法院邀请80岁退休老干警为“80”、“90”后青年干警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数:974

为进一步树立青年干警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帮助他们传承司法审判经验、工作方法和优良传统,6月22日上午,定远法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韶华更替长奋斗、薪火相传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优秀老党员徐宝发为青年干警讲述法院的历史、传统和司法精神,营造党史教育“传帮带”良好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与老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年近80的徐宝发同志给青年干警代表分享了守初心、担使命、为司法事业奋斗大半生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们那个年代是如何开展政法工作、办案的体会和经验教训等。在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定远法院发展历程和沧桑巨变的同时,徐老还告诫青年干警要向历史学习,念党情、感党恩,在工作中要发挥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从老一辈身上,我汲取了昂扬上进的动力,明确了发展进步的方向,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的以实际行动践行法院人精神,用热血和奉献让青春闪光,让人生无悔。”

“榜样的力量无穷尽,我希望自己能传承好、发扬好退休老干部和身边先进典型的宝贵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代表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立足本职岗位谈思想、谈感受、谈体会,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上一篇:“三治融合”谱新篇[ 06-11 ] 下一篇:凤阳:办实事提升检察力度和温度[ 07-0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