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综合治理>>正文内容

寿县医调委拓宽医疗纠纷调解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1日 点击数:2822

 本网讯 寿县医调委自2013年12月份成立以来,以公平公正、积极主动、服务于民的工作原则,使医调委的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取得了显著成绩。据了解,去年,该县医调委共接收咨询156次、受理投诉78件、接待来访61人、调解各类大小医疗纠纷56件,其中调解1万元以上纠纷38起,调解10万元以上纠纷11起,死亡赔付纠纷4起,全年调解成功率达94.6%。

  积极推动医疗责任保险工作。到去年年底,全县38家医疗机构,已有36家办理投保合同,县医院、中医院正在按新建床位的标准办理,全县全年医护人员参保医疗责任险累计赔付可达760万元。全县医疗机构病员床位责任险,全年累计赔付金额可达2360万元。加强医疗机构的创建和对医务人员的责任追究制度。与此同时,该县医调委将公安应急处置、法律援助、民政救助和司法审判、医学司法鉴定等相关工作不断引入其中,逐步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运作,使调处变为桥梁,纠纷变为互谅,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赵鸿冰 记者 程传军)

  (原文刊载于《皖西日报》2015年1月27日二版,链接:http://wxrb.wxrb.com.cn/html/2015-01/27/content_2_3.htm)

  (六安市综治办 丁丁)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