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定远法院启动“一校一法治副校长”机制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点击数:1003

为推动构建学校、家庭、法院“三位一体”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与县教体局联合下发《关于聘任法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实施方案》,并举行聘任仪式,定远法院的57名干警(含法官和法官助理)分别被聘任为全县105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每名干警负责联系学校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犯罪预防、权益维护以及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

一人一块联系牌。将包含法官(法官助理)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等内容的210块法治副校长联系牌张贴于该县105所学校醒目处,实现对全县中小学生普法宣传和犯罪预防的全覆盖,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稳定。

一期一堂法治课。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干警除参与制定学校法治教育计划,协助学校完善法治教育机制外,还需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每人每学期至少开展一堂法治宣讲课,有针对性地向中小学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截至目前,该院已为39所中小学的2万余名师生带去了包括主题为《远离校园暴力,筑牢青春防线》《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等内容的法治课。

一月一次“悄悄话”。法治副校长每个月抽取一天时间在校办公,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对法律问题的关注点,倾听他们在法律方面的困惑及问题后及时释疑解惑,并对学生反映的相关隐私问题严格保密。“一校一法治副校长”机制启动以来,已有干警44人次深入联系学校,倾听了200余名学生的“悄悄话”,解答师生关于法律方面的问题和困惑70余条。(蒋书文)


上一篇:矛盾化解有实招 创新做实“三字经”[ 07-20 ] 下一篇:滁州市推行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 07-2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