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司法局为群众“典”亮美好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数:1037

来安县司法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积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参与感和满足感。

“摆摊式”普法宣传。结合“法律六进”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主动走进广场、公园、村居等地“摆摊设点”,通过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资料手册、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咨询活动15场,发放民法典各类宣传物品物品2000余件。

“多样式”培训宣传。组织法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人士,以“讲堂式”“专题式”的培训形式,为机关社区、工厂企业等解读民法典,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结合,多样式增强民法典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维权能力和尊法守法意识。

“菜单式”宣讲宣传。按照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组织民法典宣讲团、法律服务志愿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提供“菜单式”普法服务,从过去“我宣传什么你听什么”转变为“你需要什么我讲什么”,提升学法用典精准度。

“覆盖式”教育宣传。积极参与“中国普法”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以赛促学,激发学习热情,主动获取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引导村(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邻里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来安县司法局 张晶晶


上一篇:来安县司法局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07-26 ] 下一篇:来安县多举措增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硬实力”[ 07-2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