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多举措增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硬实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数:1017

2021年度时间过半,为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来安县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确保序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提高重视程度,确保序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当前,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办件440件,完成全年任务数的62.86%,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重视程度,“应援尽援”、“能收尽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办件数,确保序时完成全年任务数。

加强法律援助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以来,法律援助业务经费已下达62万元,实际支出案件补贴和宣传培训费用等共计32.02万元,支出占比51.65%,基本与案件任务进度同步,县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要加强对法律援助专项资金监管和自查,确保专款专用、合规使用。

坚强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来安县律师资源匮乏,远远不能满足本地居民的法律服务需求。县法律援助中心目前已有实际在岗人员6人,比其他县市区人数要多,要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培训,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发展储备力量。另外,中心现有法律援助实习律师3名,未来都会充实本地律师力量,更需要对法律援助专业团队加强管理,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为本地居民提供更加均等普惠的法律服务。

重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把好案件质量关。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的灵魂,案件质量评查是检测案件质量的重要手段。法律援助民生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我县已开展两次案件质量评查,共计评查超过220本卷宗,优秀率都在50%以上,通过评查活动确定案件卷宗等次,依法依规发放案件补贴,就案件评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案件承办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同时借助旁听庭审、受援人满意度回访和投诉查处等方式,监督案件承办进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案件质量稳步提升,受援群众真的满意,切实为百姓办实事。(来安法援 杨康伟)


上一篇:来安县司法局为群众“典”亮美好生活[ 07-26 ] 下一篇:来安法院奏响优化营商环境“四部曲”[ 07-2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