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点击数:1174

8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队伍建设、纪检监察相关文件,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史力行中坚守为民之心、担起为民之责、谋取为民之利,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我们政法机关必须全面深刻领悟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着力点、落脚点聚焦到“学史力行开新局”上来,着重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实践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谱新篇、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具体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和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抓手。政法队伍要时刻牢记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导向上旗帜鲜明、在理论传播上正本清源、在推动实践上敢于斗争,时刻保持弘扬主流意识形态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纪律自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滁州政法机关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落实 “六学” “三机制”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汲取历史智慧、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论述,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8-13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到琅琊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09-2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