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天长市万寿镇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筑牢反诈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数:2896

人人都是推广员,个个都是宣传员。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筑牢防诈骗“防火墙”,天长市万寿镇采取“上下联动,网格聚力”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全镇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一、逐村入户去推广 田间地头不错过

农村群众白天多出外务工,工作时间很少在家。考虑到这一情况,万寿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利用每天清晨、傍晚村民在家的时间段,加班加点,上门宣传推广“国家反电诈中心”APP。拿着每个村、组人员名单,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跑,力争不漏一户一人。路过田间地头,看到有村民在劳作,民警们卷着裤脚下田,与村民沟通,发动他们扫码安装国家反电诈AAP。村民们热情参与,积极配合,给民警们注入无穷工作动力,清晨的露水是清冷的,但民警与村民们的交谈是热烈的。民警们的反电诈宣传,让广大居民意识到反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并相互协同,才能进一步增强防诈意识,扣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护学岗上推软件 师生家长少受骗

学校一直是电信诈骗的高发地带,针对在校学生社会阅历少、较容易轻信他人受骗上当等特点,派出所民警结合上下学护学岗,在校园内和校门口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家长们,现在有一款反电信诈骗的APP,用手机扫扫安装一下,有效防止电信诈骗,里面有很多防诈骗的真实案例,可以讲给孩子听听,增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民警王春松拿着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单,向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推广,听了王春松的“吆喝”,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安装。好奇的小朋友问民警什么是电信诈骗,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耐心解释,并告诉他们如果遇到电信诈骗应该怎么办。看到孩子们这么感兴趣,家长们的安装热情也充分调动起来,纷纷表示自己要认真看看、学学APP里的骗局案例,还要讲给孩子听,帮助孩子从小建立反诈骗意识。

三、反诈“疫苗”双接种  生命财产“双保护”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聚集聊天。现在有一款国家反电诈中心APP,特别好,可以拦截诈骗电话,筛查手机里软件安全系数,大家拿出手机扫下安装了看看。”万寿镇综治办、派出所联合卫健办利用接种群众排队、留观的等待时间向群众积极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按照群众排队队形,逐个教学安装。并针对目前全国多地发生的以“疫苗接种、销售防疫物资”为名的骗局,呼吁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工作人员帮助在场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使群众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打上反电诈“预防针”,努力实现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免疫”。

四、反诈宣传进企业 老板员工齐扫码

针对近期辖区个别企业职工身陷电信诈骗案件,万寿镇综治办和派出所迅速出击,深入各家企业宣传反电诈,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听说民警来宣传反电诈,各企业老板很是欢迎,积极主动要求扫码安装,他们表示经常接到诈骗电话,有时候分不清真假很是困扰,有了这款反诈“神器”心里就踏实多了。老板们亲自安排在办公室、车间等场所张贴反电诈APP下载二维码,要求职工全部扫码安装,并在企业工作群里转发推广,倡议广大职工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宣传普及防诈知识,推广安装这款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了APP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款软件太实用了,“休息时间看看这些诈骗案例,以后遇到类似的骗术就能分辨出来了,赶紧回家让家里人装起来。”

 截至目前,天长市万寿镇已累计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数量达1600多人次,接近全镇常住人口的20%。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工作,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王晓明 王芳萍 王春松


上一篇:滁州市织密“四张网”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09-10 ] 下一篇:定远“五个侧重”织好家庭平安网[ 10-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