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司法局:凝心聚力新媒体 乘势而上普法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2561

驻足回眸,五年一瞬。

回眸“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滁州市多措并举构建“普治并举”新常态,突出重点形成“全民普法”大格局。滁州市主动建立普法矩阵,开设普法微信公众号,为“八五”普法宣传造势、夯实阵地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

普法之路,步稳路新。

“八五”普法沿着“七五”普法的光辉道路打开了良好开局。滁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依法治市为载体,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设置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江淮普法行、“法律七进”宪法、12.4国家宪法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实施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

与时俱进,强基固本。

滁州市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聚焦各类人群不同的法治需求,积极运用“新媒体+普法”技术手段,开设“滁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加强对优秀自媒体制作普法作品的引导,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大水漫灌”式普法与“精准滴灌”式普法相结合,从单向传播向双向互动转变,建设融“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创新方式、与时俱进,发挥新媒体、融媒体的普法优势和作用。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

滁州市以新媒体普法矩阵发布活动暨“民法典”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开启“八五”普法新篇章,充分发动市级官方媒体、全区普法成员单位新媒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有序、覆盖全区的新媒体矩阵。

“民法典”网上有奖竞答活动。滁州市法宣办依托“滁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发布一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成功举办了2次“民法典”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五千以上网友的参与,网上竞答活动运用新媒体手段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度,扩大社会知晓率,推进民法典在滁州市顺利实施。

“法韵亭城·最美滁州”网络投票。以“法韵亭城·最美滁州”为主题的首届法治文化摄影大赛网络投票活动,前期120余幅投稿作品,最终参与投票作品70幅,访问量达7.4万余次,投票总数9.6万余票。不仅吸引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更展示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全体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场景,提升了滁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充分运用新媒体集中开展“八五”普法宣传,以新媒体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新平台,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热门知识,让受众在第一时间知晓最新法律动态,大大加强了全民普法力度,更好地引导全民自觉学法、守法,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推进了全市依法治理,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滁州市司法局


上一篇:滁州市司法局积极落实帮教举措,做好安置帮教对象稳控工作[ 12-06 ] 下一篇:喜报!滁州中院在全国率先上线诉讼费用“001”系统入选全省法…[ 12-1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