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大桥镇暴雨中开展防汛抗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点击数:2574

近日,连续的强降雨,致使定远县大桥镇累计降雨量达到317毫米,位于全县前列,境内多处受涝。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该镇迅速行动,该镇全体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投入防汛一线。

daqiao.JPG

一是第一时间所有镇村干部到岗到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位,监测到位,救援到位,同时对所有水库、塘坝、过水桥面、路面实行二十四小时值守、每一小时汇报制度、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安全保障。

二是第一时间开展险情隐患排查,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按照责任区划分,对所有危房户、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针对有可能发生的汛期,组织人员有序开展撤离,确保隐患及时化解。

三是第一时间开展灾民安置工作,针对及时撤离的灾民,通过组织投靠亲戚朋友、安排村支部临时暂住等多种方式,统筹做好灾民转移、生活安置工作,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确保灾民有干净水喝,有饭吃,保障社会稳定。

四是第一时间开展救援,针对少数没有及时撤离,因雨量增大而被水围困的村民,该镇应急分队与预备役第一时间投入救援。截止目前,已紧急转移人口156人,发放救援物资200余件,被围困群众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五是第一时间开展灾情统计,要求各村通过信息报送,对被围村民组,被困人口、淹没农田、倒塌房屋等及时统计核查上报,为加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参考。

目前,该镇防汛抗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大桥镇  朱一鸣)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