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远程探视暖人心 法律服务零距离

来源:安徽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数:983

“看,是爸爸。”陆某某的妻子耐心地教孩子对着视频喊爸爸,陆某某泪流满面。“妈、老婆,你们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都还好吗?我一定会在里面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照顾你们。”

1月4日上午,白湖监狱服刑人员陆某某与其家属在大墅司法所远程探视室进行了新年首次远程网络探视,家属与服刑人员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谈心。自疫情防控以来,全椒县司法局大墅司法所充分发挥远程网络探视系统的便民惠民功能,通过网络技术让服刑(戒毒)人员与家属实现视频语音交流,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家庭的温暖。

同时为确保远程探视工作正常开展,全椒县司法局大墅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对远程探视设备、网络的维修保障,确保视频探视正常进行,同时合理安排探视时段,最大限度满足探视需求;及时核实人员信息,与监狱、戒毒所加强沟通,规范探视流程,严格资格审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第一时间告知服刑(戒毒)人员亲属探视时间、地址和有关要求,确保远程视频探视准时、高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探视人员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做好会见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远程探视安全有序运行。普及法律宣传,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等,利用会见前后时段,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探视家属开展法治咨询和相关法律宣传活动,普及法律受惠面。

下一步,大墅司法所将本着“改造好一名罪犯,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乡村,稳定一方平安”的理念,继续加强与各监狱、戒毒所的沟通协作,用好远程网络探视系统,优化探视流程,提升探视效率,充分发挥亲情帮教作用,为服刑人员与家属搭建“连心桥”,实现亲情帮教零距离。


上一篇:琅琊区多措并举推动“法援惠民”品牌建设[ 12-31 ] 下一篇:让农民工不再伤“薪”忧“酬”[ 01-14 ] 作者:方小君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