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医警联动急救危重患者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点击数:3129

3月28日上午10时41分,“嘀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安徽涵博健康集团医院医务科接到神经内科傅新民主任医师的紧急报告:一名57岁女性患者,突发意识障碍半小时,于9时04分收住ICU,头颅CT显示右额叶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CTA提示右侧大脑中动脉M1段分叉处动脉瘤,病情十分凶险,需急诊介入手术,但因医院缺少特殊介入材料,需从南京调取,无法立刻开始手术。

此时,在场的医务人员内心顿时极度紧张,因为他们知道“脑动脉瘤破裂”病情凶险,猝死风险极大。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高速封堵导致器材下高速时间较长、患者病情的瞬时变化……一系列难题摆在医务人员们的面前。为了一线生机,一方面,该院果断地将患者诊断、猝死风险和紧迫性全面、深入地告知了患者家属,征得家属同意;另一方面,迅速与材料厂商进行联系,要求紧急送货。同时,联系市公安局,请求110支援。市公安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前往高速路口,120也紧急出动到高速路口接收材料。

120、110和医院紧急联动,为救治患者开辟了一条急救的绿色快速通道。中午12时40分,载着救命医疗器材的120急救车驶入医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及时挽救了一个可能死亡或者重残的患者。

这只是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贯彻“医疗救治、协调配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大爱理念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我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好市民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督促指导全市各医院优化就诊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扩充诊疗范围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的就医需要,确保疫情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通道顺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上一篇:一场让聋哑人“听得到”的特殊庭审[ 01-21 ] 下一篇:天长法院首例涉侨离婚纠纷案调解成功[ 04-19 ] 作者:通讯员洪冬梅 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