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天长法院首例涉侨离婚纠纷案调解成功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点击数:3439

近日,天长市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在线视频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跨境涉侨离婚纠纷案件,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4天,在线调解仅20分钟。

据悉,天长籍何某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华侨李某,李某从小随父母移居墨西哥,拥有墨西哥永久居住权,现居住在美国洛杉矶。双方确定恋爱关系并于2019年登记结婚。婚后两人短暂共同生活后,李某便返回美国。因疫情原因,两人无法见面,加之婚前相处时间较短,缺乏感情基础,夫妻关系名存实亡。2022年3月14日,何某诉至天长法院,请求离婚。

本着为海外侨胞提供最高效、最便捷司法服务的原则,该院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诉前和诉中,由承办法官与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共同开展。考虑李某现居美国,委托送达等会给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决定利用微信视频的形式进行在线调解。

当天下午2时40分,该院视频调解室内,法官、调解员、何某及其代理人、翻译人员等全部准备就绪,调解正式开始。因两人婚后没有生育子女,没有共同债权债务,均同意离婚。最终,在法官和调解员的主持下,仅20分钟,双方自愿达成离婚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后,法官通过微信向李某送达了相关生效法律文书。至此,该起涉侨离婚纠纷案件成功化解。

据悉,为确保调解顺利进行,该院与市侨联3次召开协调会,确定调解方案、送达细节、翻译人员等,并提前与何某沟通,熟悉案件基本情况。此次“云调解”极大缩短了案件审理周期、简化了解纷程序、降低了诉讼成本,是帮助海外侨胞高效维护合法权益的一次有益尝试。 


上一篇:医警联动急救危重患者[ 03-31 ] 下一篇:滁州市公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06-21 ] 作者:李炳旺 姜宏乔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