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首家“枫桥式税务分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点击数:2349

近日,滁州市首家“枫桥式税务分局”在来安县税务局施官税务分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滁州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围绕“5688”发展目标和“五五”愿景,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将“枫桥经验”与税务工作实际深度融合,是统筹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一盘棋”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施官税务分局“税费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由“接件处理”的前端和“专业支撑”后台组成,前端作为接待窗口和处理前哨,综合运用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进行涉税涉费争议纠纷排查、预警、受理、化解;后台则由县级和市级两级联动的“税费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专业支撑,分级分类,依次往上提请帮助。其中95%以上争议的调解将在基层实现。作为“枫桥式税务分局”的施官样本,施官税务分局在预防税费争议纠纷、依法化解矛盾、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供了全新、综合、高效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滁州市司法局、市税务局按照《法治滁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具体部署,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将法治创建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试点建设“枫桥式税务分局”的核心就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税费矛盾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把涉税涉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复议诉讼之前,有利于筑牢基层税务法治屏障,有利于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将以点带面,在其他7个县(市、区)确定10家税务分局(所)作为滁州市第一批“枫桥式税务分局”进行试点运行,总结提高,部署推广。

最后,滁州市司法局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履行好统筹全面依法治市,承担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整合好全市司法行政全要素资源,上下联动,搭建“法治宣传惠企”“法律服务助企”“调解纠纷稳企”3个平台,营造良好的“亭满意”法治营商环境,服务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市税务局探索完善“365+24”服务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构建“365”天全年段,“24”小时全天候,各方满意全覆盖的深度服务格局,打造更多“枫桥式税务分局”。 


上一篇:滁州市出台《法治滁州建设规划》绘制“十四五”法治滁州新图景[ 01-20 ] 下一篇:琅琊区“四推进”实现法律援助质效提升[ 04-1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