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四到位做好民生实事

来源:市司法局法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数:237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开局暨冲刺,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实事,一季度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035件,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6.62%,全省进度第一。

民生宣传到位。全市集中部署开展法律援助法民生宣传,组织广大法律援助工作者走进商场、广场、社区、企业,深入乡村、集镇、工地进行全面立体宣传。司法行政机关和援助机构利用新媒体平台投放宣传视频、活动信息,营造氛围,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和影响力。全市共举办线下宣传72场次,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12件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3400余人次,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30000余份。

创新服务到位。全面推广法律援助“预约办”“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引导困难群众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法律服务网、“皖事通”等线上掌上平台办理法律援助事项。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疾人群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受理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承诺受理到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1月起,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度,“你承诺,我受理”申请法律援助只需要签署告知承诺书,并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即可,不用再提供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等证明材料。一季度,全市共有639名受援人通过经济困难状况个人诚信承诺申请了法律援助,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活动关爱到位。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高峰期、欠薪高发期,全市集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关爱活动。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简化农民工援助程序,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便民举措。对于外地农民工,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当日办理。目前全市共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1088件,挽回损失约1200万元,收到受援人赠送锦旗18面。


上一篇:滁州中院一站式建设质效得分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 01-19 ] 下一篇:中国审判 ‖ ​滁州两级法院以“小岗精神”诠释为民情怀[ 06-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