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市人民检察院以“五个强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223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全国新冠疫情多点频发、凶猛而来的严峻形势,明光市院以“五个强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是强化环境消杀。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做到办公场所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卫生间、垃圾桶、食堂等设施场所每日消杀不少于3次,并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流通,把环境消杀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同时做好消杀所需物资保障,补充采购足量的消毒液、酒精、消毒液喷壶、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消杀物资,全力做好卫生防护物质保障。

二是强化来访管控。对来院需进入控申大厅、办公区域的当事人、律师等来访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检测。实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国务院大数据行程码“两码联查”,督促来访人员佩戴普通医用口罩,落实外地来(返)者查验48小时内核算阴性检测证明,若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三是强化外出报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院全体干警原则上不得离开明光市,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不去疫情风险高的地区。如因特殊原因必须离开明光,需向检察长报告,并向院办公室报备,因特殊工作必须往返滁明的,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且在返明后落实核酸检测“三日两检”,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四是强化防疫宣传。每日在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防疫形势、疫情防控进展和防疫措施方法,强化干警防护意识,提升重视程度,做到科学防护;发挥微信朋友圈、公众号、LED屏等载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亲戚朋友身边人的提醒劝导,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树立科学预防的信心与决心。

五是强化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片长”单位,与辖区网格单位、社区和物业加强协调配合,先后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议10余次,院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到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体检察干警轮班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查200余人次,30名干警加入全市核酸采样服务志愿者团队,10名干警到高速路口对流动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全力以赴配合明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明光市人民检察院以“四个强化”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05-23 ] 下一篇:明光市司法局打造“1+3+N”模式优化 营商环境[ 05-2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