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琅琊区四措并举加强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点击数:1989

 

近日,琅琊区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建设力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区两办即发《琅琊区社会治安辅助力量管理办法》、区财政对治安辅助力量经费实施专管,切实抓好基层社会治安辅警选聘、原配治安辅警保障、校园安保队伍建设和“两区”(琅琊政务新区、琅琊经济开发区)治安队伍建设

一、切实加强社区(村)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建设。全区每个社区、村配备2名治安辅助人员,共选聘102名。社区72名治安辅助人员由区综治办会同琅琊公安分局从社区社会管理办公室和社情民意信息站专干中挑选,实行一岗双职。村30名治安辅助力量由各村民兵营长和新招聘的15名治安辅助人员组成。村民兵营长实行一人双职,兼任村社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并作为治安辅助人员管理。新招聘的15名治安辅助人员,由区综治办会同琅琊公安分局和涉农街道本着就近就便原则,从本村4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男性村民中聘任。全区社区(村)新配102名治安辅警统一着制式服装、戴辅警有关标识,由琅琊公安分局管理,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统一安排执行社会治安任务。

二、切实加大原配治安辅警保障。琅琊区根据上级要求,20059月始,陆续招录了150名治安辅警,人员工资由市、区两级共同负担。去年以来,随着全省人均工资的不断增长,这些人员的基本工资也随之增长,各项保障增大。为缓解保障不足问题,区财政在十分吃紧的情况下,决定每年增拨30万元,用于保障这部分治安辅警待遇。

三、切实抓好校园安保人员增配和管理区共有区属学校幼儿园29所,前些年按照“一校一保安”原则,先后选配了29名保安人员。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校园师生数量的增加,原保安待遇偏低工作热情不高、管理不正规工作不到位、人少安保任务重等问题日趋凸显。为缓解这些问题,区一方面增加原有保安人员经费保障,另一方面为5所学校增配保安人员,并把校园所有保安纳入区治安辅警队伍,由公安部门统一管理监督和组织开展校园安保工作。

四、切实解决“两区”治安力量薄弱问题随着琅琊政务新区和琅琊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解决社会治安警力不足问题日趋紧迫。为此,区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区综治办、琅琊公安分局与“两区”管委会尽快就两区警务室设立问题抓紧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拟设立警务室,增配治安民警,并招聘20名治安辅警,加强治安防范,确保“两区”稳定安宁。

 


上一篇:凤阳县检察院设立群众工作站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09-03 ] 下一篇:来安县司法局突出“四重”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09-07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