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司法局突出“四重”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点击数:1916

 

一是重投入。投入100多万,为各司法所配备了社区矫正专用电脑和扫描仪等设备,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二是重协作。每年召开两次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克服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现象。
    三是重监管。利用信息监管平台,实现社区服刑罪犯的网上移交、考察、审核、奖惩、审批,实行全案、全员、全流程信息化应用。开展多样性、常态化的教育活动和公益劳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清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和法制教育。开展心理矫正,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其不良行为。

    四是重规范。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工作范围、流程和任务。建立社区服刑人员正副档案,健全档案管理、教育培训、奖惩考核等规章制度。坚持每月走访矫正对象一次,组织公益劳动一次,每周电话联系一次,实行“日记载,周小结,月评定”考核措施。

 

 


上一篇:琅琊区四措并举加强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建设[ 09-06 ] 下一篇:全椒县努力建设新型人口文化[ 09-07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