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政法系统开展改进作风“四大行动”

来源:明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点击数:2031

明光市政法系统以开展“守规矩、严纪律、树正气”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大行动”,推动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快转变、大提升。

开展“开门纳谏意见大收集”行动。坚持开门找问题,设立举报信箱5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受理反映我市政法干警存在党的六大纪律、顽瘴痼疾、作风建设等反面问题。坚持开门找监督,市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案件执行现场,共同参与化解纠纷,顺利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主动向人大代表报告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接受监督。市公安局累计开展警民恳谈会400余场,深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群众对改进公安工作的新期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截止目前,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累计接收群众反映问题线索2件,均查证不属实。

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行动。结合“双提升”、文明创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宣传等,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开展入户走访,确保每月入户走访不少于50户,全年实现所联系点村民组全覆盖。市法院逐楼逐户征集民意,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市检察院聚焦校园周边安全开展走访调研,对发现校园周边交通存在的安全隐患,依法向市公安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市公安局常态化落实“一村一警一辅警”工作,入户走访2000余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6件。各司法所开展赶集进乡镇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普法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攻坚”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礼锋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听取各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问题和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农村集镇上赌博风气盛行影响制约企业人才用工招聘问题,现场要求公安部门集中时间、力量开展一次专项行动,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市法院集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梳理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对企业管理提出法律建议。市检察院针对某企业担保责任纠纷事项主动开展法检协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公安局落实“一企一警”、涉企事项“全程网办”、涉企项目“上门服务”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项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活动,侦破各类侵占企业财物案件13起。市司法局引导律师与企业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累计开展法治体检20余次,梳理企业经营决策中的法律风险105条。

开展“涉诉信访问题大起底”行动。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领导干部联动接访下访活动,已累计接访下访403场次,接访事项347件589人次,已办结345件,正在跟踪督办2件。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挂牌成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已调结20起金融纠纷案件,涉案金额551.5余万元。全市19个警民联调室,配备专(兼)职调解员29人,今年以来累计调处矛盾纠纷102起。市司法局依托“爱不释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今年以来累计接待近500余对夫妻咨询,受理调解案件260件,调解成功208件。


上一篇:天长市信访维稳出实招见实效[ 08-03 ] 下一篇:凤阳法院 “四部曲”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引擎”[ 08-0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