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天长市信访维稳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天长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点击数:2073

天长市严格贯彻省委信访工作“四加机制”和滁州市委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要求,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目前,该地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96.33%,位列滁州市第一;国家“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和滁州市“百日攻坚”交办案件化解率均为100%,二季度全省“为民办实事”考核排名滁州市第一。

压实责任。落实市领导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下访接访、阅批群众来信、领衔包案制度,将人大、政协党组副书记纳入每月领导干部接访。实行案件化解、人员稳控、依法打击为一体的“认领兜底制”,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一律通报批评,对信访责任落实不力的一律追责问责,对发生上行访的评先评优一律“一票否决”。今年共对2个镇街、1个市直单位给予通报批评,3人被追责问责。落实“1+1+7”机制,信访事项平均办理周期比全省平均周期缩短10天11小时。在滁州市率先建立信访和谐基金,每年拨付300万元用于化解复杂疑难信访事项,今年已累计使用62.93万元,化解信访难题21件。

夯实基础。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初信初访,上半年排查矛盾3724起,化解3716起,化解率达99.8%;对“1+5+N”工作实行月考核、季兑现、年运用,奖励全年无访村(社区)“1+5+N”专班人员。将全市重点矛盾隐患实行黄、橙、红三色管理,推动信访事项闭环管理、快结快了。全力打造长安兴旺议事厅、老书记调解室、好大姐调解室等党建+信访为民服务品牌,推动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与信访工作相融合,通过访前介入,化解近200起信访隐患。

抓实维稳。发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用,严格落实维护稳定“3+X”工作机制,6月份以来,有效处置涉疫等各类矛盾隐患13起。多家联动,印发《关于依法打击缠访闹访违法信访行为的通告》,成立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专班,抽调专人集中评查信访案件,对3名违反信访行为问题线索进行研判,重拳出击。张某某煽动教唆其他人员围堵市委、市政府大门,被公安部门训诫警告;黄某某迫于压力主动要求撤回其不合理的投诉,签订息诉息访承诺书,不再信访。


上一篇:【两省三地六家】共建跨区域协作机制 合力守护“两河”水域生…[ 07-11 ] 下一篇:明光政法系统开展改进作风“四大行动”[ 08-0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