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1012

20221025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主要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机关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10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迈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坚定实践者。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广泛采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实践感悟与专家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特别是其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重要论述,为我们政法部门持续推进平安滁州建设、法治滁州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全乐业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政法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各方面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滁州政法新篇章。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09-30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 年轻干部座谈会[ 10-2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