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数:1717

2022年11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龚健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龚健勇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一要坚决拥护核心。时刻牢记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时时增强维护意识、事事体现维护立场、处处提升维护能力,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政法队伍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二要坚定人民至上。一体推进法治滁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坚持服务大局。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打造共享共建共治社会治理共同体。四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自觉,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 年轻干部座谈会[ 10-28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测试[ 12-0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