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板凳法庭”进家门 巡回审判解民忧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点击数:1877

一张桌子、几张板凳,搭建起一个临时法庭,虽然简陋却不失威严。近日,天长法院铜城法庭将庭审“搬”到该市大通镇坝田社区周某家中,就地审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2021年10月28日,周某因头部跌伤,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在办理出院时,误将其依照普通住院类型报销结算,该市医保中心为其支付医疗费用66.78万元。后医保中心经审计发现周某属意外伤害,其报销类别不符合医保规定,应当按照意外伤害报销住院费用,实际应报销6万元,遂向周某发出追回医保基金60.78万元的通知。周某仅退还1万元,余款一直未返还。医保中心催要无果,将周某诉至法院。

铜城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发现周某因患病行动不便,长期在家卧床休养,为最大限度提供诉讼便利,经与原、被告沟通,决定前往周某家中开庭。经过近1小时的调解,周某对原告的诉求并无异议,医保中心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则表示将转达调解意见后给予答复。

近年来,铜城法庭积极传承辖区红色基因,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法庭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创新打造“夜市送法”“板凳法庭”“无讼e站”等品牌,全力将为民办实事理念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上一篇:琅琊区人民法院提升诉前解纷效能[ 01-31 ] 下一篇:武店镇:守护“钱袋子” 平安过大年[ 02-06 ] 作者:刘绪凯 全媒体记者郑成雪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