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平安定远>>正文内容

县依法整治砂石行业指挥部西卅店驻点组打击非法盗采行为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点击数:2779

近期,县依法整治砂石行业指挥部西卅店驻点组针对辖区内盗采点多、面广、盗采灵活、隐蔽等特点研究制定近期行动方案,强化打击、查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工作,有效的遏制了非法开采的势头,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强化日间和夜间巡查打击力度。该驻点组分成4个小组对辖区的西卅店、定城、范岗等乡镇的非法开采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控和打击查处,特别是加强在夜间的巡查力度和频率,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二是加大非法开采行为的查处力度。主动公布举报电话和接受群众的来电来访,从快核实具体情况,及时给与回复和解答。对于初步认定的非法盗采行为的,认真开展初查、核实,形成案件初查报告及时上报县依法整治砂石行业指挥部转交办理。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在巡查中该驻点组积极广泛宣传国土资源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打击非法采石采砂的工作部署和打击成效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群众远离非法盗采行为。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开采国家矿产资源的行动上来,维护全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截止目前,该驻点组在巡查中共拖离查扣铲车6台,大型挖掘机5台,上报移交案件初查报告8件,正在配合公安部门查处1件,有效地打击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使该组辖区内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李闯)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