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政法综合要闻>>正文内容

黄承卫主持召开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点击数:2717

blob.png

11月1日上午,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承卫主持召开定远县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专题工作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志明、县民政局局长许高银、县公安局政委施金平出席会议,县综治办、县“双提升”六个专项督查副组长及督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华东传达了市《关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驰而不息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通知》(滁综治办明电﹝2017﹞43号)文件精神。

黄承卫要求,一是全县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市综治办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安全感靠业务,满意度靠服务,强化服务是提升政法机关满意度的有效举措。目前正处在年末可防性案件高发的的关键时期,县公安局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以开展“治安专项整治”和“秋冬严打”为契机,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平安,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到安全。

二要深入走访。充分发挥综治专干和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作用,深入群众,坚持以开展大排查专项行动为抓手,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疏导引导,积极化解群众诉求,对反映问题的群众要回访到位、问题要解决到位,并建立回访登记档案。着力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宣传,揭露作案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加强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风险防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四位一体”管控责任,定期随访,督促服药,及时送医。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身份证校验、开箱验视制度”。严格落实对有违法倾向嫌疑人、行为偏执人员、缠访闹访过激访人员等重点人员的进京赴省管控措施。

三要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县公安局、综治办要进一步强化乡镇公安派出所与村(社区)综治维稳信访站治安巡逻体系,组织动员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发动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小区物业、人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群防群治队伍中;要进一步加强主街主道、背街背巷、小区、超市、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要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面挤压犯罪空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到安全。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乡镇安排一辆流动宣传车,每个村(社区)安排一个音频播放点,集中时间播放“双提升”宣传。张贴发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全体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工作。

五要加强督查,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本次督查工作并每周把督查情况书面反馈至县综治办。

会上县综治办印发了《定远县关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驰而不息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专项督查工作(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