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正文内容

琅琊区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来源:琅琊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点击数:21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分批接续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和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3月7日,琅琊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联合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琅琊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街道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春雷护苗”,雷霆打击。综合大数据监测预警结果及金融、公安等部门情况掌握,采取重点区域全覆盖排查与重点企业有针对性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正常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非法广告、是否开展非法金融活动、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等,起到打击震慑、源头防控效果。

“春风育苗”,宣教入心。向企业经营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公布举报途径,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市场主体合规经营,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非法集资、防诈反诈等工作。

“春雨润苗”,助企纾困。以常态化“五进”走访和政银企对接为路径,摸排融资需求,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高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合法资金需求,挤压非法放贷等领域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本次专项行动是以“集中性走访摸排+大数据分析赋能+全方位宣教帮扶”为路径,累计走访了辖区内2处商业综合体的市场主体100余家,重点排查企业20余家,发现问题线索2条,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500份。同时,对重点企业及问题线索建立了风险台账,进行联合研判及动态跟踪,打造“排查预警--落地核查--化解处置”的工作闭环,让扫黑除恶工作既有力度,也更有温度,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上一篇: 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 05-11 ] 下一篇:琅琊区扫黑办开展教育领域整治—“法院开放日”活动[ 03-16 ] 作者:胡婷婷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