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正文内容

琅琊区扫黑办开展教育领域整治—参观沙岗法治文化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点击数:21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推进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3月24日下午,琅琊区扫黑办联合司法、教体部门组织学生参观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进行沉浸式普法。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解放小学50余名学生先后参观了琅琊区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和滁阳司法所“小小法治宣传员”研学基地,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视频,聆听现场解说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法治宣传教育板块的内容。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普法讲座、VR体验等方式,以问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讲解,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是琅琊区扫黑办开展教育领域专项整治五大活动的创新举措之一。通过把学生“请进来”,带法律“走出去”的方式,让学生领悟法治精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琅琊区扫黑办开展法治讲座、校园周边安全检查法院开放日等一系列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上一篇:琅琊区扫黑办开展教育领域整治——校园周边综合治理[ 03-20 ] 下一篇:琅琊区扫黑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03-3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