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见义勇为>>正文内容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来我市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点击数:2353

4月19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薛江武、秘书长顾玫帆、理事陈冬梅一行来我市帮扶慰问2009年安徽省见义勇为第六届“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二等奖获得者刘其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海清,定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开俊一同参加慰问。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高度赞扬了刘其扬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壮举,对他见义勇为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家庭、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相关部门要对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给与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送上慰问金。

薛江武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各级见义勇为机构要继续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新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09年4月5日下午两时左右,正在东兴学校备课的刘其扬老师听到呼救声,7名醉酒歹徒正在校内滋事殴打学生,刘老师挺身而出,只身一人与歹徒展开博斗,寡不敌众,很快就不省人事。歹徒的暴行导致刘其扬的左眼眼底筛骨骨折,左眼视力明显下降,造成左右眼不对称伤残。


上一篇:滁州市第八届见义勇为评选情况[ 12-16 ] 下一篇:南谯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 07-0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