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推行“四度”理念践行司法为民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1416

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彰显便民利民情怀,来安县司法局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四度理念落地见效。

调解有速度。建立来安县人民调解中心,实现纠纷化解多方联动一站式服务,把人民调解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以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室为基础,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联合县法院、公安、妇联、信访等部门,成立行业化专业化调解队伍,实现诉调、访调、警调和行政调解无缝衔接。

法援有态度。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便民服务举措,工作中切实做到来有迎、问有答、走有送,讲事实、讲情理、讲法律,以专业的精神解答每一通热线、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实行首问责任制,对来访群众不推、不托,能够解决的要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为当事人指明解决途径。

帮扶有温度。在规范日常监管、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充分的理解、适度的关怀和真诚地帮助。针对生活暂时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临时救助,并积极扩展社会力量,对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

普法有力度。为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全民普法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村(社区)级法治文化阵地作用,不断丰富普法形式,致力于用群众看得到”“听得懂”“用得上的方式开展普法,将纸巾、毛巾等日常用品印制成法治宣传品,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上一篇:滁州市南谯区司法局:用“新”治“心”有实效,精准服务促和谐[ 05-26 ] 下一篇:天长全域式调解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05-26 ] 作者:张晶晶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