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张韵声在合肥调研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

来源:安徽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数:50

1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在合肥市调研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

在合肥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张韵声实地察看合肥市国家宪法日普法成果展,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普法工作情况。

张韵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国家根本法的力量。

张韵声强调,要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要让学习宪法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公正司法。要坚持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让青少年在学习宪法中感受宪法魅力,在宪法呵护下健康成长。要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张韵声要求,要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等重点工作,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增强法治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更好发挥法治在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省委政法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合肥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八五”普法交出优质中期答卷[ 12-04 ] 下一篇:我省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 12-06 ] 作者:记者 刘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