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我省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

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点击数:50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下称“《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工作,提升一线执法司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12月6日,省扫黑办组织开展全省《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吴捍卫主持培训会。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分别派员以《黑恶案件涉案财物认定处置问题及对策建议》和《认真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推动黑恶案件高质效办理》为题进行授课。

培训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中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司法实践中的案例进行剖析,并提出工作建议。同时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关于案件办理的相关规定,重点分析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基本特征的把握难点和应对思路。

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政法干警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焦点,深刻领会追责明责要求,强化细化工作举措,从而实现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精准打击、有效防范,全面提升扫黑除恶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走深走实。

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张韵声在合肥调研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 12-05 ]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2-0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