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数:81

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洪艳群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杨甫祥等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同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立足滁州实际和分管工作,每人领衔1个牵头课题和1个专项课题带头深入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上,许继伟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正反面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同志围绕调研主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市委常委会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总结经验做法,深思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提升和推进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

开展调查研究,目的就是更好地指导工作、更好地解决难题、更好地推动发展。要在成果转化上再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畅通调研成果转化渠道,增强运用调研成果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要在正反面典型案例中再反思,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深入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常态长效上再发力,充分总结前一阶段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砥砺严实工作作风,健全常态化调研制度,努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滁州发展的突出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许继伟强调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继续当表率作示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要带头做好整改整治工作的跟踪督促,亲自协调解决堵点难点卡点问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洪艳群在点评讲话中指出

滁州市委常委会对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交流深入,做到了调研选题精准聚焦、调研过程深入到位、查找问题直击要害、对策建议务实管用。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发挥正反面典型案例激励警示作用,更好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要建立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助推滁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上一篇:我省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 12-06 ] 下一篇:夯实和顺和美和谐安徽根基——安徽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 12-11 ] 作者:通讯员 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