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斗 汇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强大合力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点击数:0

1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充满温暖的话语、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讲到了亿万人民心坎上。我们要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确保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聚焦群众所需、人才所想、企业所急、基层所盼等重点问题,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要铭记毛泽东同志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毛泽东同志崇高精神风范,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认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创新思路方法,善于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的经验,大胆地闯,大胆地干,全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展服务群众载体,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兜牢民生底线。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谋深谋实谋细对外开放各项工作,做强对外开放平台、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丰富对外交往内涵、做优对外营商环境,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精心组织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要会议,加强与外国商协会联系,发挥专业招引机构等作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巩固拓展国际友城朋友圈,更好助力“三地一区”建设。要加强国际传播,广泛开展各层次各领域民间对外交流,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故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上作表率,厚植为民情怀,全力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要在强化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干部的关心爱护和严格管理,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01-03 ] 下一篇:韩俊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01-05 ] 作者: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