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韩俊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点击数:0

1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四下基层”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各项措施之中,建立“民声呼应”工作平台体系和现场办公制度,解决了一些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一些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韩俊指出,“四下基层”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重大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路径,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导向,把推动发展作为落脚点,其核心要求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度吻合、内在契合。要深入领会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实践要求,不走形式、不摆样子,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帮助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惠民政策落得细、为民服务跟得上、群众意见上得来。要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谋发展、促攻坚、抓落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韩俊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处于尾声,各级党委(党组)要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总结评估,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梳理主题教育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启示,实事求是查找存在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特别是对列入专项整治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加大整改销号力度,确保改见效、改彻底、改到位。加强对共青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工作指导、调度和督促,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上一篇: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01-04 ] 下一篇: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1-0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