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琅琊区集中培训新招聘治安辅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点击数:1791

 

1013,琅琊区综治委举行全区社区(村)治安辅警动员培训大会,对新招聘社区(村)治安辅警集中进行岗前培训。这次共对102名治安辅警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政法教育、业务知识学习、队列训练。

琅琊区作为滁州市主城区,加强社区(村)社会管理工作十分重要。为贯彻落实市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体制的意见》(滁办发[2012]17号)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社会管理平台建设,充实和使用好基层治安辅助力量,根据2012年区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每个社区(村)配备并保持2名治安辅警,全区36个社区、15个行政村,共102名。社区辅警从社区社会管理办公室和社情民意信息站工作人员中挑选,每个社区2名;村治安辅警由1名村民兵营长和聘任1名社会管理、群众工作专干组成,每个村2名。组建社区(村)治安辅助队伍对维护琅琊区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琅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中培训新招聘治安辅警是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朱良琪就社区(村)治安辅警队伍,尤其是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治安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

严峻的治安形势,要求每名治安辅警都要切实增强社会治安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在社区(村)配备辅警的作用正是要注重从源头上解决关系到滁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问题,形成以公安机关与社区辅警队伍和群防群治有机结合的打防控一体化机制,旨在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治安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为了充分整合运用社区(村)社会管理和警务资源,更加直接有效地开展社会管理和警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社区(村)治安辅警要明确履行社会管理和社会治安的双重职责。

三是要努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治安辅警队伍实行的是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日常工作将纳入社区(村)年度考评,由所在派出所会同街道社会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统一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年度考评,严格兑现奖惩。

四是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推进队伍长效化管理。

为推进这支队伍的长效化管理,街道综治办要与公安辖区派出所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公安派出所在加强日常管理指导的同时,也要与街道综治办紧密联系,逐步建立队伍的长效管理机制,要重视对人员素质的培训提高,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度、考勤考核制度、执勤登记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学习培训制度等。逐步完善各项工作的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这支队伍的职能作用。

琅琊公安分局还就相关法律法规作了辅导报告,并对治安辅警进行了队列训练。

 

 


上一篇:全椒县开展食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10-22 ] 下一篇:天长街道多措并举应对网络舆情[ 10-23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