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学习教育>>正文内容

滁州市委政法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点击数:2563

   

为了扎实做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根据《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现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20142月下旬—20144月中旬。

二、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

这一阶段要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根本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开展主题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本阶段共分学习教育、主题讨论和征求意见、开展公开承诺4个环节。通过这一阶段活动的开展,要使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副处级以上干部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弄清楚“入党为了什么”和“先锋当的怎么样”等问题,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中,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三、方法、步骤、要求

(一)学习教育(217日至312日)。

 1.学习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张宝顺同志在中央和省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滁州市委有关文件等相关资料;《滁州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流程》、《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委机关动员会上督导组组长陈建伟的讲话和黄秀生同志的动员报告等。(学习具体安排见附表)

2.学习方式: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主题发言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研读书目与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委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6天,其他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20个学时。机关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集中学习计划,明确本单位学习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要求,并把学习安排报送市委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办公室。

3.学习要求:个人自学要做好笔记,集中学习要精心准备。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要求,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党支部要通过举办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收看音像视频资料等方式,精心安排学习教育活动,要注意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提高学习效果,选树学习典型。每名党员要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凡参加学习者,原则上不得请假,委活动办公室将在适当时间抽查每位党员学习教育的情况。

4.其他学习:委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课、安排委领导上一次党课辅导(时间待定)。

(二)主题讨论(313日至42日)。结合实际,机关党员组织开展“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干了什么、先锋当的这么样、群众形象好不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主题讨论结束后,副处级以上干部每人撰写一篇以“我的群众观”为主要内容的心得(字数在2000字左右),交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42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

(三)征求意见(43日至410日)。副县以上的干部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调研,与委机关(含离退休老干部)广泛座谈,征求意见,查找问题。集中征求全体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通过发放意见征求意见表、登门拜访、谈心谈话、走访调研、专项调查、上下对口单位、服务对象、直接听取意见。

(四)开展公开承诺(411日至416日)。全面开展公开承诺。重点是委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对照工作职责,围绕强化宗旨意识,等问题进行承诺。

 416日日,第一阶段活动全部结束。由机关党总部将第一阶段活动进行梳理汇总,并于1018日前报委活动办公室。

附件:滁州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安排表

  

               2014217

 

滁州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安排表

(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公开承诺)

 

时间安排

工作

项目

工作内容及要求

组织形式

活动

地点

组织部门

217日至312

 

学习教育(方法步骤要求)

学习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张宝顺同志在中央和省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滁州市委有关文件等相关资料;《滁州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流程》、《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动员会上督导组组长陈建伟的讲话和黄秀生同志的动员报告等。

1.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主题发言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研读书目与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2.个人自学要做好笔记,集中学习要精心准备。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要求,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委教育3.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课、安排委领导上一次党课辅导广泛交流。

本委会议室、

各部门办公室

机关党委、

机关党支部

313日至42

主题讨论

机关党员组织开展“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干了什么、先锋当的这么样、群众形象好不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

42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

副处级以上干部每人撰写一篇以“我的群众观”为主要内容的心得(字数在2000字左右)。

本委会议室、

各部门办公室

机关党委、

机关党支部

43日至410

征求意见

副县以上的干部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调研,与委机关(含离退休老干部)广泛座谈,征求意见,查找问题。集中征求全体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方面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进行个别谈话。提前发放谈话预告,请谈话对象做好准备

重点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通过发放意见征求意见表、登门拜访、谈心谈话、走访调研、专项调查、上下对口单位、服务对象、直接听取意见。

本委会议室、

各部门办公室

机关党委、

机关党支部

411日至416

开展公开承诺

全面开展公开承诺。重点是委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对照工作职责,围绕强化宗旨意识,等问题进行承诺。

 

聚焦反对“四风”进行公开承诺。在清廉上,围绕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进行承诺。

本委会议室、

各部门办公室

机关党委、

机关党支部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安排表[ 02-10 ] 下一篇:关于印发《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2-09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