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司法局“四注重”加强律师行业监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点击数:1319
    近年来,随着律师队伍的不断扩大,来安县司法局依法加强律师行业监督管理,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律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注重管理,加强监督。县司法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律师管理问题,积极推进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法律服务行业违法违规执业惩戒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开展不定期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到年底考核,确保监督有成效。
    二是注重横向联系,建立协调机制。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出发点,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与公检法、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畅通工作交流、信息沟通、情况反馈、意见反映等渠道,进一步健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为律师行业发展培育优质环境。
    三是注重培训,提升律师队伍质量。以律师队伍依法治国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律师教育培训机制,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促进律师依法公正执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四是注重党建,提升凝聚力。加大在律师中培养、发展党员力度,配备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党建业务指导,并经常性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扩大党在律师队伍中的影响。(李丽)

上一篇:天长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04-28 ] 下一篇:来安县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05-03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